鲁西西和皮皮鲁

君生我已老 郭芙篇BE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去襄阳

  

  杨过师徒在明州府下船,黄药师指点杨过去找丐帮在明州府的据点,把船上的东西都托给丐帮带去襄阳。

  

  杨过不解道:“师父,我们去买辆马车。自己带去襄阳就行了。就不麻烦人家了吧”

  

  黄药师道:“我们骑马去,你带这么东西。什么时候才能到。”

  

  杨过有些不乐意:“那我们到了,东西还没到。空手上门是不是不太好啊?上次郭芙回桃花岛师姐都给我准备礼物了”

  

  黄药师不耐烦转身道:“那我走”

  

  杨过一把拉住师父:“诶,诶,师父,我又没说不听你的。”

  

  又把师父扶到椅子上坐好:“那,师父,徒弟现在就去找丐帮弟子,去去就回。”

  

  之后两人骑上骏马往襄阳而去,杨过一路上紧张,忐忑,羞涩,惆怅…少男怀春总是诗。总之心情复杂得很。再加上一路少见多怪,便尤其话多。

  

  黄药师性情也是越发古怪起来。心情好就理一下杨过,不耐烦了就折腾一下杨过。

  

  杨过面对师父的阴晴不定,还当师父和自己一样近乡情怯呢。也是,想到师父也是多年不见爱女,情有可原。转眼便把师父的异样抛诸脑后。

  

  两人一路来到襄阳城外的一处荒谷,长草及膝。黄药师下马四处张望。杨过见师父下马,也紧随其后。跟着四处张望。

  

  黄药师飞身而起,往密林里穿梭而去。杨过一惊连忙把马往树上一栓。跟了上去。杨过追着师父,跟着师父在山石草丛一路疾驰。

  

  黄药师时不时停下观望一番,杨过沉默跟上,两人越走越低。直到走到一处深谷。黄药师才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  杨过正想发问,黄药师在一处山石上盘膝而坐。吩咐爱徒道:“为师饿了,去打些野味来。”

  杨过只得转头观察了下四周,往深谷外走去,准备给师父寻些野味。

  

  杨过这边手里提着打到的狍子,准备返回

  

  忽然听到东南方有什么鸟儿宛转而啼,鸣音柔和清亮,听在耳中是说不出的受用。他静静听了一会,想不出这是什么鸟雀,竟能啼叫得如此悦耳动人,好奇心起,循声寻去。

  

  他一步一步走去,这时鸟鸣声已在身前不远,他怕惊走鸟儿,悄悄拨开树丛一张,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,又是吃惊,又是好笑。

  

  等一人一雕回去的时候,黄药师已经自己自己逮了猎物烤上了。“师父,我带了雕兄回来!”

  黄药师闻声看过去,杨过身形凌乱,显然之前动过手。他旁边站着一只丑雕。比杨过还高不少。全身羽毛疏疏朗朗,似乎被人拔去了一大半似的,毛色或黄或黑,显得甚是骯脏,这丑雕钩嘴弯曲,头顶又生了一个血红的大肉瘤,世上千千万万鸟类中,从未见过如此怪陋之物,但见迈着大步走来走去,有时伸出羽翼,却是右短左长,不知它如何飞翔,只是高视阔步,自有一番威武气概。

  

  杨过上前把已经清理好的狍子用树枝穿上,又把以前准备的香料塞进狍子肚子里。架火上烤:“师父,别看雕兄貌不惊人,但它神勇非常…”

  又将紫薇软剑递给师父。“师父,之前你送我的剑已是被这把剑折了。”又滔滔不绝的给师父讲他和雕兄刚才如何与大蛇激战。

  

  黄药师近眼前一看,剑柄上用金丝盘着两个篆文,乃是“紫薇”两字。

  

  又提起剑柄,微微一抖,剑身登时上下颤动,发出嗡嗡之声,原来剑刃上十分的柔软。他顺手向旁一挥,一株直径尺许的槐树应剑而断,竟没费丝毫力气。

  

  黄药师赞道:“不错,旧的不去新的不来”

  

  师徒俩把烤肉分吃干净。

  

  丑雕低鸣数声,缓步走到杨过身旁,咬住他的衣角扯了几扯,随即放开,大踏步便行。杨过知它必有深意,和师父对望一眼,见师父额首,于是杨过便跟随了上去。

  

  丑雕足步迅捷异常,走了将近半个时辰,来到一个大山洞前,丑雕在山洞前点了三下头,叫了三声,回头望着杨过……

  

  翌日,杨过和丑雕回返去寻师父。黄药师已经留字离开。黄药师让他去终南山古墓一趟,言道古墓功法奇异。去见识一下,再自去江湖上游历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杨过一愣,疑心师父看出了自己隐秘的心思,这是不让自己去襄阳?

  

  他出了一会儿神,一时拿不准师父的意图。想着近在迟尺的襄阳城,师父此刻说不定已经阖家团圆。杨过却是望而却步,不敢再去。其实黄药师对他的绮思全不知情,此事全因杨过自己心虚罢了。

  

  …那便按师父所言先去一趟终南山,于是便对雕兄说道:“雕兄,咱们邂逅相逢,也算有缘,我这便要走。你愿在此陪伴独狐前辈的坟墓呢,还是与我同行?”神雕啼呜几声,算是回答。

  

  杨过却不懂它的意思,心想:“武林各位前辈从未提到过独孤求败其人,那么他至少也是百年之前的人物。这神雕在此住了百余年,心恋故居,自是不能随我而去的了。”

  

  于是伸臂搂住神雕脖子,与它亲热了一阵,正要走。哪知雕兄却推着他往回走,杨过:“雕兄,我师父让我去终南山一趟,不能留下来陪你啊”

  

  雕兄这时候却像是听不懂他的话了,一个劲儿推他来到一座峭壁之前。那峭壁便如一座极大的屏风。

  

  冲天而起,峭壁中部离地约五六十丈处,生着一块三四见方的大石,似是一个平台,石上隐隐刻得有字。杨过极目一望,瞧清楚是“剑冢”

  

  山中无岁月,杨过在荒谷荒谷已经几月之久。他在溪边来回闲步,仰望明月,心想若非独孤前辈留下这柄重剑,又若非神雕从旁诱导,自己因服朱果而内力大增,自己也不会悟到剑术的至理。

  

  又想到独孤求败全无凭借,居然能自行悟到这剑中的神境妙境,聪明才智,实是胜已百倍。他独立水畔缅怀先贤,又是佩服,又是心感。

  他转念又想:“我虽悟到了剑术的至理,但一味坐井观天,又有何用?老听郭芙吹捧爹妈武功深不可测。打狗棒法变化奥妙。降龙十八掌天下无敌。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都乃当世绝学。我若不去和他们夫妇讨教一二。也免得独孤前辈这至精至妙的剑术又归湮没?”

  

  他想到此处,雄心登起,自言自语的道:“我也当学一学独孤前辈,要以此剑术打得天下群雄束手。”

  

  又思及师父让自己去终南山的,心想:我如今不过几月武艺大进,也该让师父看看。这独孤剑法这么精妙,师父也必定见猎心喜。而且,如今已经几个月了,以师父的性子说不定已经离开襄阳了也说不定。我就是去看望一二,这过门不入。实在是失礼。想必师父知道也不会见怪。

  

  当下心念已决,连夜回到山洞,向神雕说道:“雕兄,你的大恩大德,我终身不敢或忘,小弟要去襄阳拜访师姐一家,暂且分别,日后再来相伴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深深一揖,又向独孤求败的石冢拜了几拜,掉首出谷。那神雕直送至谷口,一人一雕,这才依依而别。

  

  杨过施展轻身功夫,直奔襄阳。到得襄阳城里,天色未晚,心想自己满身风尘,何况一晚没睡,精力不充。遂先去成衣铺子从头到脚置办了一身。又找了一家客栈投宿。

  

 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,杨过就叫了水。又是认真仔细捯拾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蓝色的长袍,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。腰间束着一条青色祥云宽边锦带。乌黑的头发束起来戴着顶嵌玉小银冠,银冠上的白玉晶莹润泽更加衬托出他的头发的黑亮顺滑,如同绸缎。

  

  ✨((🌕杨过篇转彩蛋🌕))✨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