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西西和皮皮鲁

君生我已老 郭芙篇BE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🌹((💔暗恋💔))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过迎着晨光出门,他在客栈的时候已经打听好了郭家的住处。他手里抱了满怀的礼品,这是他经过一家糕点铺子闻到了香味。想着空手上门不太好,这才着急忙慌地去买了些礼物。

  

  眼看前面拐弯就到郭家了。杨过开始心不在焉起来。拐弯的时候也没注意,猛一下就和一匹马杵了个对脸。杨过一个帅气的移形换影,护住怀里的礼盒瞬退侧身。

  

  “小兄弟,你没事吧?”杨过打眼一看,双目炯炯有神,一脸忠厚正直。是一张容易让人卸下心房的脸。气息绵长。一看就是高手。杨过不由心生好感。他感觉到杨过的视线,也看向他。

  是个年轻俊秀的后生。杨过展眉一笑。那人见杨过一笑,便回了杨过一笑。

  

  “小兄弟,下盘稳固。身手不凡。”那中年男子赞道。

  

  “哪里哪里,叔叔才是高手!”

  

  后边跟着的人开口提醒道:“师父,我们该走了”

  中年男子转头对杨过笑道:“那小兄弟,再会。”

  “再见!”杨过热情告别。

  

  等那一行人走远,杨过慢腾腾继续往郭家走,还没走近郭家。就见郭破虏和一个女孩在郭家门前有说有笑。

  

  破虏这一脸的傻笑,这…?杨过眨了眨桃花眼。他下意识避到路旁的一颗大树上去了。想着等那姑娘走了再出来,免得破虏师侄尴尬。

  可他眼睁睁看着他们往他这儿走过来…杨过又下意识地隐匿了气息。

  

  他们绕到大树后,开始你侬我侬,偷偷牵手…你一句破虏哥,他一句莲妹。看不出破虏平时看起来老实忠厚,但很会说话啊,什么叫我妈的名字是蓉,大姐名字是芙。你名字里带了莲字。一看就和我们家有缘。

  

  杨过见他们从站在树下到靠在树上,心里腹诽就不能去茶楼坐坐嘛,他还非自愿的了解了两人的性格爱好到人生理想……

  

  杨过双眼无神地望着日头一点点升高…

  

 “咕噜噜”杨过捂着肚子幽怨地和树下的破虏对视,树下的两人尴尬得满脸通红。

  

  “破虏师侄…”

  

  那姑娘见两人似乎认识,尴尬得飞快和破虏告别捂着大红脸跑了。

  

  破虏羞愤地指着杨过:“…你…你是小杨过?!”

  

  杨过翻了翻白眼,这能怪他么?这两个人一开口就停不下来…又肉麻兮兮地说个不停。再加上他从昨晚到现在好像都忘了吃东西

  

  杨过见那姑娘走了,顿时也不尴尬了。从树上下来。一把打掉破虏指着他的手指:“小师叔都不会叫了吗?”

  

  郭破虏又气又羞:“小师叔!你怎么能偷听呢?”

  

  杨过不爽的看着郭破虏:“是我想偷听的吗?我先在树上的好吗?我说你也是,这街上人来人往的,你们就不能去个没人的地儿?”

  

  郭破虏嘟囔道:“…不是,小师叔你来就来,直接进去就行。你躲树上干嘛?”

  

  杨过白他一眼:“还不是因为你,我一来就见你和那姑娘说话,想着避一避。等你们说完再出来。结果,你倒好,我都避到树上去了,你俩还跟过来在树下聊起来了”

  

  郭破虏见事情已经发生,只得找补道:“小师叔,莲妹脸皮薄。你”

  

  杨过不耐烦的扯着破虏往大门去:“知道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行了吧。”

  

  刚跨进大门又突然停下:“师父他老人家还好吧?”

  

  郭破虏:“外公很好”

  

  杨过一僵,又干巴巴问了一句:“师父还在你们这儿啊?”

  

  郭破虏还以为他惦记外公了:“在的在的。要不我先带你去外公的住处。”

  

  杨过露出一抹假笑:“好,你先带我去见师父,我们师徒分开几个月了。我想念得很”

  

  杨过一见黄药师把东西往破虏手里一放,跪下道:“师父,徒儿来看你了。师父你怎么能丢下徒儿一个人在深山老林呢?”

  

  黄药师打发走破虏。又用脚碰了碰杨过的膝盖:“行了,起来吧。你这不是好好的。”

  

  杨过小心试探道:“师父,你怎么丢下徒弟一个人跑了啊?”

  

  黄药师看了杨过一眼,直接伸手掐了徒弟的脉门道:“那神雕呢?内力大涨!这不很好吗?”

  

  杨过等黄药师放开手,方惊奇道:“难道师父早就知道独孤前辈,故意让我去的”

  

  “你才知道”

  

  杨过嘘出一口气:“我还以为师父不想我来襄阳呢”

  

  黄药师看着杨过不语,杨过被师父看得心里毛毛:“师父,你看什么呢?”

  

  听到有人过来,黄药师才意味不明地笑笑:“看稀奇”

  

  黄蓉来得很快,还未见到人就先听到了笑声:“爹爹,听破虏说小师弟过来啦”

  

  杨过转头就见一貌美妇人笑盈盈的看着他,和郭芙长得有五分相像。杨过含笑双手一揖:“杨过见过师姐。还没谢过师姐的礼物。我都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  黄蓉还礼道:“师弟喜欢就好。既然到了师姐家,就把这当桃花岛。不要拘礼才是。”

  

  又对杨过笑道:“既然师弟过来了,那就住爹爹这儿。你们师徒俩也好亲香。”

  

  转头又吩咐破虏:“你小师叔第一次到襄阳,你带你小师叔到处逛逛。招待好你小师叔。”

  郭破虏点头:“小师叔,我先带你去房间看看”

  郭破虏带杨过去房间安置,一进房间杨过问道:“怎么不见你大姐?”

  

  “大姐昨晚值夜。应该过会儿就会回来了。”

  “你大姐一个女儿家也要值夜?”

  

  郭破虏点头:“嗯,上次大家从桃花岛回来就组了一支娘子军。刚开始的时候大姐白天黑夜都泡在军营里。”

  

  又有些羞涩的道:“莲妹也在大姐的芙蓉军里。”

  “芙蓉军?”

  

  郭破虏眼睛闪过崇拜:“嗯,大姐很厉害的,她的芙蓉军里有很多江湖女侠,还收容了一些无家可归的孤女。”

  

  杨过在午后见到了郭芙,听见脚步声,杨过朝她望过去,明亮的桃花眼里瞬间盈满了欣喜:“郭芙!”

  

  郭芙一身戎装出现在他面前。她和她妈妈一样,未语先笑:“杨过”,来回打量杨过一番,感慨道:“长成大小伙子了”

  

  杨过笑容微冷:“哦”

  

  郭芙好像没看出杨过的异样:“你怎么没把雕兄带回来啊?”

  

  杨过有些不满:“你也知道雕兄?那你也知道我就在襄阳城外了。你怎么不来找我?”

  

  郭芙瞪大眼睛:“找你干什么?你在和雕兄习武啊。等你学完了自然会过来的啊”

  

  他有些别扭道:“我就是来看师父的,谁会来看你”

  郭芙的眼睛弯了弯,笑容带了些狡黠:“哦,原来你是来看我的啊”

  

  郭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却让杨过后背都不由自主的绷紧了。他抿了抿唇,不知怎么脱口而出: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

  

  郭芙手指一僵,脸上的神情却没变,笑着说:“我对你很好吗?没有吧。主要我幼承庭训,济危扶困乃是本能。”

  

  他嗤笑一声:“郭芙,如果你是爱屋及乌,那大可不必。如果你是替别人赎罪。我这人恩怨分明,更不需要了。”

  

  听了杨过的话,郭芙一愣,:“什么爱屋及乌?没有的事。”

  

  又认认真真对杨过道:“我也没有替别人赎罪。杨过,你很好。我对你好。就因为你是你!”又在心里说,我是替我自己。

  

  她的眼神十分清澈,不含一丝虚情假意,他刚刚的小情绪被瞬间哄好。

  

  杨过耳根都红了,还嘴硬:“我当然知道我好了…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郭芙打断他的话,声音又轻又柔:“杨过最好不过。”

  

  杨过的耳朵更热了,突然就很想较劲:“那和你心里的那个人比呢?”

  

  郭芙顿了顿,惊疑不定的看着杨过。又迅速转头看着院子里的花树。把手背在了身后:“杨过最好了”

  

  说完就若无其事起身告辞道:“我昨夜不曾休息,现在要回房歇息了。小杨过,我们回头再聊。”

  

  杨过怏怏不乐地趴在桌子上。

  

  事到如今,他连自己都骗不了。虽然以前没有喜欢过什么人,但感情这种事,从来无关经验,本能使然。他很妒忌,刚刚郭芙没有否认他说她心里有人这句话。

  

  他喜欢郭芙,还不敢告诉人家。不说,就不会被拒绝。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以同门的身份和她相处。

  

  反正,郭芙也不是很聪明的样子,肯定也看不出来。

  

  反正,她心里的是别人。

  

  晚饭的时候,杨过见到了师父的女婿。杨过上前见礼:“姐夫,我们今早见过啦,初次见面就觉得姐夫英武不凡。只是没想到还是自家人。”

  郭靖对杨过的印象也很不错:“小师弟身手利落,只我今早没看出来师弟的武功路数。”

  

  杨过又解释了一番荒谷奇遇。早上使的都是被雕兄追着打琢磨出来的。

  

  杨过就这样留在了襄阳,师父不提,他也假装忘了之前说要出来闯荡江湖。

  

  郭靖尤其喜欢他,白天总是把他叫到身边,带他去军营,指点他武功。

  

  他小心翼翼的靠近郭芙,见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和自己相处。

  

  杨过松了一口气,心里却又不免有几分失落。

  毕竟,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,就是生怕她知道,又希望她知道。

  

  然而杨过的一颗心并没有安定多久,师父就对他说:“过儿,你该出去闯闯了”

  

  他的喉咙有些干涩:“师父,襄阳也很好。”

  想到师父对礼教世俗之见最是憎恨,行事说话,无不离经叛道。于是大着胆子道:“师父,我心仪郭芙。”

  

  黄药师哈哈大笑,说道:“难道你想娶你师侄为妻不成?”

  

  杨过眼前一亮,道:“正是!师父。求师父成全!”

  

  黄药师冷哼一声:“你可知芙儿比你大了二十岁。但你的辈分却又比她高了一辈。于情,她收留你,在桃花岛也教导过你。你当敬她。于理你拜我为师,是她的长辈,你当护她。”

  

  杨过却如拨开云雾,眼前豁然开朗:“那又怎样?你是老东邪,我是小东邪。我们桃花岛行事但求无愧于心就是了”

  

  黄药师笑道:“说得不错”

  

  杨过大喜:“师父,你也赞成我娶芙儿”

  

  黄药师揶揄道:“我赞成没用,她姓郭”

  

  杨过一怔: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  黄药师笑道:“郭靖为人忠厚正直,最是尊师重道。光是他那一关你就过不了。芙儿和郭靖一脉相承。她端淑守贞,最重孝道,爱惜爹妈羽毛。”

  

  杨过怔怔地出神,已是明白过来了,郭芙不会愿意。良久才苦涩开口说道:“师父,我如今也不过白想…,她的心里没有我。”

  

  黄药师起身道:“不合时宜的感情不过伤人伤己…”

  

  杨过在院子里枯坐了一夜,翌日一早笑着向郭芙一家辞行,郭芙和破虏送他出城。

  

  来的时候觉得路长,离开却又觉得再长的路也有尽头。杨过转身笑道:“好了,就送到这里吧。我要去行侠仗义了”

  

  破虏拱手道:“小师叔,一路保重。”

  杨过上前抱了下破虏。

  

  又看向郭芙,郭芙粲然一笑:“杨少侠,我等着你名动江湖啦,记得传信回来。”

  

  杨过轻轻地抱了一下郭芙:“你也要保重自己。”

  说完飞身上马。疾驰而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无法相拥的人,就要好好告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💥((💣杨过篇转彩蛋💣))💥

评论(19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