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西西和皮皮鲁

大佬只想吃软饭 24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钓鱼🎣

   杨过暗自打听,最终确定了两个人选,曲洋和向问天。

  

  曲洋曲长老,武艺高强,但比武功更出名的是此人精通音律,是个音痴。对教内之事不怎么过问。常年在江湖上四处游荡。听着似乎和外公黄药师有些相似。

  

  向问天日月神教光明左使,江湖外号“天王老子”,武功高强,性情豪迈,足智多谋,对教主任我行忠心耿耿。是任我行的心腹。

  

  这两个人一个在江湖上四处游荡,奇闻异事应该听过不少。一个是日月教教主的心腹。

  

  在一个风和日丽,万里无云的日子,杨过带着一箫一剑在悬崖边上来了一曲外公的代表作碧海潮生曲。成功的惊艳了回日月神教过端午节的曲洋。

  

  曲洋是个音痴,以琴声相和,以音会友。杨过以风度翩翩佳公子的形象,俘获了文艺中年大叔曲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久不回神教,不知教内什么时候多了小兄弟这般人物?”曲洋性情倒比外公平易近人。

  

  杨过抱拳一礼:“小子郭杨,初出江湖。偶然结识了童百熊童大哥。现下在黑木崖做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小兄弟刚才所奏是何曲目?”曲洋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杨过笑道:“那是我师门长辈所创。”又加了一句:“我师门已经隐世百年之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曲洋闻弦知意“那我们只论音律。”又自我介绍道:“我乃日月神教的长老曲洋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此这般,两人倒是熟识了起来,曲洋时不时地会过去杨过的小院弹琴煮茶。杨过算是看出来了,曲洋真不怎么像魔教中人,反而像是一个文人雅士。

  

  曲洋大江南北到处都去过,杨过也有意无意的像他打探一些奇异古怪的地方。曲洋倒是说了不少古怪的见闻。但都不符合他们的情况。

  郭芙看杨过这些日子迂回曲折的问来问去。一点进展都没有。听得心急,:“曲大哥,你可有听过会消失的林子?”

  

  曲洋好奇道:“什么叫会消失的林子?”

  

  杨过解释道:“这是我师祖年轻时出门游历遇到的一件怪事,他当年遇到一个林子,林子里的树木花草都长得很是诡异,但他进去查探一番又并无所获。准备退出去的时候。又怎么走都没办法走出去。第二天倒是能走出去了,但他出去后发现。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。他想再回去找那林子再探查的时候。林子却消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又转头对郭芙宠溺一笑:“师妹好奇心重,自从听了师祖的这个神奇的经历后。这不就吵着硬是要出门历练嘛。我们也想见识一下这么神奇的林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曲洋思索片刻:“莫不是什么奇门遁甲之术?”

  

  杨过做出一副少年意气:“那不会,我师祖精通五行八卦。而且,奇门遁甲也不会把人转移到千里之外。”

  

  曲洋因为不服嵇康自称他死后“广陵散从此绝矣”。誓要把《广陵散》找出来。正在到处寻觅晋以前的古墓呢。因此对风水玄学一道也有涉猎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猜测道:“会不会是什么风水宝地?只在特定的时候才会出现或者消失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过一听顿觉豁然开朗:“这样一来是不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?缺一不可。”

  

  郭芙在他和曲洋之间来回看,追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  

  杨过心中已有计较:“然后,我们明天下崖去玩。”

  

  事情有了头绪,杨过起身对曲洋一揖:“多谢曲大哥指点迷津。”

  

  曲洋摆手示意:“何至于此。我不过信口开河。到底是不是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过笑道:“我们开始毫无头绪,不管是不是我们如今也有个方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晚上杨过就主动给芙妹解释道:“芙妹,我们明天下崖再去找些奇闻异事,地志之类的书籍。看看有没有什么联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郭芙乖乖点头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杨过:“好。杨哥哥,你真聪明。”

  

 两人流落到明朝后,杨过待郭芙很有些放飞自我了。一有机会就要对芙妹亲亲抱抱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把把郭芙抱到他腿上,圈着她的小蛮腰。挨挨碰碰:“芙妹,不着急啊。杨哥哥心里有方向了。等我确定了就告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