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西西和皮皮鲁

我只是失去了一腿而已,可紫菱失去的是的爱情啊


 绿萍自杀了,她漂浮在一边。看他们痛哭流涕地表演。只觉得满心疲惫。连死了,都不得解脱么。她只想快点离开!她的灵魂慢慢的开始向远方飘去…

  

  2007年热播大剧《又见一帘幽梦》

  

  这算什么?!

  

  小时候好好学习,长大了认真工作

  

  真诚的喜欢一个人,努力的过好自己的人生。

  突然在某一天

  

  辛苦建立的职场成就一夜崩塌了

  

  原本以为可以白头偕老的人不喜欢自己了

  

  一切的原因只因为自己是女配

  

  绿萍从昏睡中醒来,懒得再睁开眼睛。呼吸间都是消毒水的味道。她知道这是在医院。

  

  “病人的生命体征在下降,高医生!”护士急促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  “绿萍!”

  

  “绿萍”

  

  “绿萍”

  

  “家属先出去!”

  

  绿萍再次恢复意识,只觉得满心疲惫。又活了吗?

  

  “绿萍,你醒过来看看妈妈好不好?你永远是汪家的骄傲啊”舜娟握着绿萍的手。眼泪不停地滴落在绿萍的手上。

  

  “绿萍,乖女儿。你醒过来看看爸爸。”

  

  绿萍听见父母哀戚的声音。心里却泛不起一丝涟漪。醒过来干什么呢?原谅你们…成全你们…

  

  “那时候的你,只不过是失了一条腿,紫菱呢,失去的是她的爱情啊!”

  

  “姐,请你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想伤害你,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。是我情不自禁,你不知道,我心中是多么的煎熬,每日每夜,我我要想到你就心如刀割…”

  

  “从始至终你都只是我的完美,我的愧疚,我的爱只给了紫菱。是我被爱神之箭射中,无法回头,无法躲避,对你,我只能说一千一万个对不起…”

  

  “爱情是没有对错的,紫菱没错,楚濂没错,你也没错。不要再折磨大家。紫菱是你的妹妹。你忍心看她为了你的不理智而憔悴枯萎”

  想到这里绿萍忍不住开始呕吐…

  

  “绿萍你醒了!”

  

  “医生,我女儿醒了!”

  

  绿萍醒来后,一句话都没说过。她知道自己这是回到了车祸截肢的时候。为什么不早一点呢…

  

  看着围在病床前忧心忡忡的父母,妹妹…不过也许也不晚。她还来得及把紫菱失去的爱情还给她。

  

  绿萍没有像曾经那样闹着要死要活,只是变得非常非常的沉默。这种精神上的沮丧似乎是没有任何药物可以医治的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们好像更担心了。她看在眼里却无动于衷。她已经身在地狱,哪管得了人间疾苦。

  

  楚濂的求婚提前了。

  

  绿萍看着斯文儒雅的爸爸,美丽强势的妈妈,楚楚可怜的妹妹

  

  哦,还有温柔深情的费云帆,和温柔深情的楚濂。

  

  我只是个恶毒女配啊

  

  她仿佛和他们分裂成了两个世界,显得那么格格不入。她仰躺着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  

  楚濂抱着玫瑰深情的跪倒在她的床前,拉着她的手:“绿萍,请你嫁给我。你是我永远的公主。是我心里永远的完美…”

  

  绿萍眼珠转动了一下,这是要干什么?重走一遍恶毒女配的路吗?没有我这个恶毒女配。你们都不能独立行走吗?

  

  绿萍一把把被子掀开,指着自己的残肢:“楚濂,你是来羞辱我的吗?”

  

  楚濂一颤,视线从绿萍的腿上挪开。他不想看绿萍的腿。这是他心里的痛。这断的不是绿萍的腿,是他的爱情。从此他的爱情也会像绿萍的腿一样残缺不全…

  

  “绿萍,这么些年来,我一直爱着你,已经爱了那么长久那么长久!现在来向求婚似乎是很傻,但是,上帝捉弄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声音哑了,喉头哽塞,他的声音吃力的吐了出来:“却造成我在这样的一种局面下来向你求婚!”

  

  绿萍静静地凝视着楚濂,“楚濂,你弄清楚了吗?你是因为爱我而向我求婚,还是因为负疚而向我求婚?你是真爱?还是怜悯?”

  

  楚濂把头扑进她身边的棉被里。“我怎么说?我怎么说?”他痛苦的低叫着:“怎么才能让你相信我?怎样才能表明我的心迹?老天!”

  他的手抓紧了被单,酸楚的低吼着:“老天!你给我力量吧!给我力量吧!”

  

  “楚濂,我只是要弄清楚……”绿萍目光转向病房里的其他人,爸爸,妈妈,还有费云帆…

  幽幽的开口:“这些日子,我躺在病床上,我常想,你或者爱的并不是我,而是紫菱,那天,你约我去谈话,你一直表现得心事重重,或者是……”

  

  爸爸妈妈眼神惊疑不定的看向楚濂,又看向紫菱…

  

  楚濂惊跳起来,抬起头,他直视着绿萍:“你完全误会!”他哑声低喊,像负伤的野兽般喘息。

  

  紫菱惊慌失措:“姐姐,你…你误会了。你是白天鹅,我只是丑小鸭而已…”

  

  “我从没有爱过紫菱,我爱的是你!我一直爱的就是你!没有第二个人!那天我约你出去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  

  楚濂喘息着咬牙:“就是要向你求婚!我……我心魂不定,我……我怕你拒绝,所以……所以才会撞车……绿萍,请你,请你相信我,请你……”他说不下去了,他的话被一阵哽咽所淹没了。

  

  绿萍看向紫菱:“他爱我吗?”紫菱咬住嘴唇,泪珠涌进她的眼眶里,她把头转开。

  

  紫菱浑身颤抖,摇摇欲坠。费云帆上前扶着她的肩,拿手帕拭着她的面颊,然后,面带责怪的看着绿萍:“绿萍…”紫菱拉住他,眼神哀求看着费云帆。

  

  她慢慢地走到绿萍床前跪下来,瘦小的身形显得那么无助又可怜。她坚定的看着绿萍,一字一顿:“是 的 他 爱 你!”

  

  “我发誓,”楚濂一字一字的说,声音更嘶哑,更沉痛,他挣扎着,颤栗着,终于说了出来:“假如我欺骗了你,我将坠入万劫不复的地狱!”

  

  “楚濂,”楚濂和紫菱一左一右的跪在她床前,绿萍目不转睛的看着紫菱,好一会儿像作梦般的说:“你不会因为我残废而小看我吗?你不会讨厌我吗?……”

  

  楚濂紧盯着绿萍,那样严肃,那样郑重的说:“你在我心目中永远完美!你是个最精致的水晶艺术品,无论从那一个角度看,都放射着光华。”

  

  他停了停,用手抚摸她那披散在枕上的长发。“答应我,绿萍,等你一出院,我们就结婚!”

  

  绿萍沉默了,好一会儿才说:“我现在哪里能接受你的求婚?我已经不再是当日的我……”

  

  楚濂伸手蒙住了她的嘴。

  

  “别再提这个!”他的声音嘶哑得几乎难以辨认。“我爱的是你的人,不是你的腿,何况,那条腿也该由我来负责!”

  

  紫菱趴在绿萍耳边轻声的说:“听我说!姐姐,楚濂他爱你,不会在乎你多一条腿或少一条腿!”

  

  绿萍默默的望着她那并不平静的面孔,那微蹙的眉梢,那泪渍犹存的面颊,那可怜兮兮的小嘴……

  

  绿萍长长叹息“我曾经想出国,”她轻声的说:“我曾经想拿硕士、博士,而争取更大的荣誉。我想做最优秀的舞者,想站在更大的舞台上,但是,现在…”她低声轻喃。

  

  现在的绿萍憔悴,消瘦,而苍白,但是,那清丽如画的面庞却依然美丽,不但美丽,而且更增加了一份楚楚可怜和触人心弦的动人。

  

  她认真的看向病房里的每一个人,勇敢的迎视着他们的眼睛,她的手暗中握紧,指甲深捏进肉里去,啜泣着出声,

  

  但那声音里已揉和了那么大的喜悦,那么深切的激情,这是她受伤以来,第一次在语气里吐露出求生的欲望:“现在,我所有所有的梦想,在这一刻,都只化成了一个;那就是——如何只靠一条腿,去继续我的梦想!”

  

  最后看向费云帆:“我只是失去了一条腿而已,但我还有爱情啊…”

  

  楚濂跪在那儿,有好半天,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绿萍。

  

  “绿萍,答应我!让我来照顾你!让我来爱护你!好吗?绿萍?”

  

  紫菱泪流满面:“姐姐,绿萍。我会帮你。”

  

  父亲紧紧的搂着绿萍,含着泪说:“绿萍,海伦凯勒既瞎又聋又哑,还能成为举世闻名的作家,你只失去一条腿,可以做的事还多着呢!”

  

  “我不是海伦凯勒!”绿萍低声哭泣着:“我也不要做海伦凯勒!我只是舍不得你们,我要为你们活着啊”

  

      “绿萍,乖孩子”母亲哭泣着说:“为我,为你爸爸活着吧,你是我们的命哪!还有……还有……你也得为楚濂活着呀!”

  

  绿萍悚然而惊,仰着那满是泪痕而毫无血色的面庞,然后,她慢慢的阖上了眼睛,脸上露出一抹清浅的笑意。低语着说:“我好累,我想睡了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🌸((☀️后续隐藏结局☀️))🌸

评论(1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